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极端高温天气“席卷”意大利

2021年08月1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罗马8月9日电 (记者孔歌)本周,“高温热浪”登陆意大利,该国多地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预计可能达到48摄氏度。意大利卫生部9日表示,在意大利27个主要城市中,罗马、巴里、巴勒莫等8个城市将在本周相继进入“红色高温预警”状态,另有10余座城市将拉响“橙色高温预警”。

气象专家表示,受到非洲副热带高压影响,意大利或迎来今夏最炎热的一周。最近几天意大利多地面临的极端高温天气或将持续到8月中旬。意大利气象网站预测,本周二至周四,意大利西西里岛、撒丁岛以及南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将高达 47至48摄氏度。罗马、佛罗伦萨和博洛尼亚等城市的最高温也将接近 38摄氏度。

意大利民防部门发布消息称,由于可能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意大利境内发生山火的风险将持续增加。最近几周,意大利西西里岛、撒丁岛和阿布鲁佐大区等地爆发了严重山火,目前仍有多处山火仍未被扑灭。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