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重组内阁以应对多重挑战

2021年08月0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6日电 (记者王磊)据南非政府8月5日消息,因出现多个部长空缺及政府工作调整,南非政府于当日重组内阁并重新任命各部部长人选。

拉马福萨总统在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当前南非面临防控新冠疫情、恢复本国经济等多重任务。而由于南非总统府部长杰克逊·姆坦布于2021年1月因新冠肺炎去世,穆凯兹申请辞去南非卫生部部长职务,姆博韦尼申请辞去南非财政部部长职务等,导致南非政府多部门出现主要负责人空缺。

拉马福萨表示,为了提高政府面对多重挑战的能力,决定重组内阁。取消南非国家安全部,相关情报职责将由总统府直接管理。将南非人居、水利和公共卫生部拆分为南非人居部和南非水利和公共卫生部。

部长任免方面,由原卫生部副部长乔·法拉接任卫生部长一职,任命伊诺克·戈东瓦纳为新的财政部长。曾担任议会社会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的蒙德利·冈古贝勒被任命为总统府部长,曾担任总统府代理部长和小企业发展部长的昆布佐·恩特沙韦尼被任命为通信和数字技术部长。

曾任国民议会议长的坦迪·莫迪塞现在是国防和退伍军人部部长。前旅游部长库巴伊·恩古巴内被任命为人居部部长。此外,阿扬达·德洛德洛从国家安全部转到公共服务和行政部。前通信和数字技术部长斯特拉·恩达贝尼·亚伯拉罕被调至小企业发展部。前人居、水和卫生部长林迪维·西苏卢被任命为旅游部长。新的水和卫生部长是前公共服务和行政部长森佐·姆许努。

此外,拉马福萨还宣布了多名副部长的任免。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