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学者呼吁调查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2021年08月06日13: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8月5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菲律宾多名学者5日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发起网络联名请愿,呼吁国际社会扩大调查范围,尤其应调查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请愿发起人之一、菲律宾专栏作家赫尔曼·劳拉尔说,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2019年一度以“安全原因”为由关闭,而许多报道也证实多个国家在2019年底前的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因此,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新冠病毒溯源应当扩大调查范围,纳入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劳拉尔在请愿中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批评一些国家趁机兜售种族主义的做法,呼吁更加团结并回归理性,由科学来主导病毒溯源问题。

  另一名请愿发起人、曾任菲律宾驻美国大使馆新闻官的阿道夫·帕格利纳万当天发布新书《种族主义病毒无疫苗可用》。他说,种族主义有损民众心智,危害性大于新冠病毒。一些国家正在制造“信息传染病”,企图用虚假信息掩盖事实真相。

  帕格利纳万说,各国应当以科学态度对待新冠疫情相关议题,而不是施加政治干预。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