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首批赴苏丹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通过首次装备核查

2021年08月05日19: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土穆8月5日电(记者马意翀 张延栋)中国首批赴苏丹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4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联阿安全部队)首次装备核查。

  据悉,此次装备核查是该分队部署至苏丹阿卜耶伊后迎来的首次全面核查,历时近1个月,主要包括“通用装备、自我维持设备抵达核查”和“直升机初始核查”两个大项。

  核查领队、来自尼泊尔的拉朱说:“你们(分队)的装备运行状况非常好,保障能力非常强,福利设施非常全,创造了任务区装备核查标准的历史新高,你们的到来为联阿安全部队注入了新活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维和分队的实力。”

  维和直升机分队指挥长褚志勤说:“我们的目标不只是顺利通过装备核查,还想通过装备核查更好地提升野外条件下装备维护水平,检视执行维和任务的自我保障能力,通过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展示中国形象。”

  据悉,中国首批赴苏丹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下设3个连,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伤员转运、人员输送、物资投递等任务。

(责编: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