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0万例

2021年08月05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8月4日电(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据伊朗卫生部4日发布的数据,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357例,累计确诊超400万例,达4019084例。

  伊朗当前正遭受第五波疫情冲击,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正在伊朗全国传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4日数据显示,伊朗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409例,累计死亡92194例。伊朗卫生部门官员日前表示,伊朗尚未达到第五轮疫情高峰,未来10天内疫情数据还将持续走高。

  分析人士指出,伊朗这波疫情严重性远超以往,主要原因在于德尔塔毒株传染力强、民众落实防疫规范程度下降、疫苗接种进度不理想等。据媒体报道,伊朗一些地区民众使用口罩的比例低于30%。

  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1日呼吁实施为期两周的全面停工停产,加强对违反防疫规定行为的监督,以尽可能控制疫情蔓延,减轻医疗系统压力。此外,卫生部门呼吁民众即使已接种疫苗也应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场所。

  伊朗全国8000多万人口中,目前只有约288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伊朗政府曾指责美国通过冻结伊朗海外资金、威胁疫苗供货方等方式阻碍伊朗进口新冠疫苗。此外,伊朗国产疫苗研发和生产进度也不及预期。

  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3日说,从下周开始,伊朗国内疫苗生产“可能达到可接受的水平”,将达每周100万至120万剂。

(责编:张信凤、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