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调查28起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事件

2021年07月23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2日电(记者荆晶)据南非媒体22日报道,南非医疗卫生产品管理局正在调查该国28起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的事件。

  南非医疗卫生产品管理局首席执行官博伊图梅洛·塞梅特-马科科特莱拉21日向议会报告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时说,南非接种疫苗后死亡的人员中绝大多数注射了辉瑞疫苗,少部分人注射了强生疫苗,该管理局需要确定这些死亡事件是否与疫苗有关。

  塞梅特-马科科特莱拉说,除28例接种疫苗后死亡病例外,相关部门还收到近4000例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南非的新冠疫苗接种正在逐步加快,目前日接种量超过20万剂。截至22日,南非已有约6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近500万人接种了辉瑞疫苗。

  截至22日晚间,南非共报告新冠确诊病例2342330例,死亡病例68625例。

(责编:燕勐、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