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学者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2021年07月22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7月22日电 (周玉波、杨帆)前韩国驻华大使、韩中友好协会会长辛正承近日按受本网记者采访,积极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克服艰难险阻,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启了新的时代。特别是过去四十多年间,中国不仅政治稳定,且伴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跻身世界强国之列。同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及促进人民生活富足等多项事业中,中国共产党都起到了最核心的作用。

辛正承表示,韩中两国的治国理念和国家制度虽然有所不同,但两国作为近邻,一直都秉承着求同存异的精神,以相互尊重、互惠共赢为基础发展两国关系。他说,祝福今后的中国能够更上一层楼,如中国人民所愿,实现伟大复兴。也希望中国能够一如既往地以亲、诚、惠、容为准则,与邻国共享和平与繁荣。

辛正承强调,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长足发展。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愿今后韩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人民之间的友谊也能历久弥坚。韩中友好协会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未来也将积极促进对华往来,为两国友好做出更多努力。

仁川大学政治外交学教授李镐铁认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主要获得了两大成果。一是结束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的“屈辱百年”历史,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通过改革开放,领导人民摆脱贫困,成为世界经济大国。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