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接种率落后 美国佐治亚州还销毁大批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21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佐治亚州卫生官员说,自去年1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这个州已销毁逾11万剂没有使用的新冠疫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援引佐治亚州卫生部发言人南希·尼达姆的话报道,总计110079剂新冠疫苗废弃,原因包括疫苗瓶损坏、注射器泄漏和污染。

  佐治亚州卫生部门数据显示,遭销毁疫苗包括莫德纳、辉瑞和强生疫苗。

  莫德纳和辉瑞新冠疫苗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药液备好后保质时间短。以辉瑞疫苗为例,药液配好备用后须在6小时内给药,一旦超时,建议丢弃。

  按照尼达姆的说法,佐治亚州新冠疫苗浪费率为1.4%,远低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估的5%。

  佐治亚州新冠疫苗接种率落后于美国大多数州。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美国已有48.6%人口完全接种,56.1%至少接种一剂;而佐治亚州政府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上午,全州39%的居民完全接种,44%至少接种一剂。(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