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苏梅岛疫情后首对国际游客开放

2021年07月15日20: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疫情后的首批国际游客抵达苏梅岛机场。人民网记者 赵益普摄
疫情后的首批国际游客抵达苏梅岛机场。人民网记者 赵益普摄

人民网苏梅岛7月15日电 (记者赵益普)当地时间7月15日上午11点,泰国政府的“苏梅岛+”开放计划正式启动,苏梅岛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批国际游客。首趟航班共搭载了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的6名游客,当天还将有2趟运载国际游客的航班抵达,共计11名国际游客将在苏梅岛开放首日抵达。除苏梅岛外,附近的帕岸岛、涛岛也将对游客开放。

据了解,国际游客赴苏梅岛要遵守严格的防疫要求,包括完整接种疫苗、3次核酸检测和保额达10万美元的新冠保险。7月1日,泰国普吉岛推出“普吉沙盒”开放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国际游客实行免隔离开放,苏梅岛成为继普吉岛之后,泰国打开国门、复苏旅游业的第二站。

苏梅岛重新开放后,7月至10月间将有超过100名国际游客抵达,曼谷航空也将安排每日3趟航班往返于曼谷和苏梅岛。

泰国旅游及体育部部长皮帕对记者表示,开放苏梅岛及其周边的帕岸岛、涛岛对泰国旅游业的恢复十分重要,也是泰国10月底之前开放全国的重要一步。泰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卫生问题,在防疫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免隔离国际旅行,普吉岛、苏梅岛作为首批开放地,其经验有助于带动泰国旅游业逐步复苏。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