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冻结向巴勒斯坦转交部分代收税款

2021年07月12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1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安全内阁11日决定,将冻结向巴勒斯坦转交5.97亿新谢克尔(约合1.83亿美元)代收税款。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以安全内阁批准了国防部长本尼·甘茨提交的一份报告。报告称,巴民族权力机构2020年向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囚犯的家属汇出5.97亿新谢克尔的津贴,此举是“对恐怖主义的间接支持”。

  以色列安全内阁说,将按月从以色列转给巴勒斯坦的代收税款中扣除这一金额。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被关押者事务委员会主席卡德里·阿布·贝克尔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色列冻结巴方税款的做法是“种族主义和掠夺行为”。

  根据巴以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定期将税款移交给巴方。这笔款项每年约23亿美元,约占巴勒斯坦政府运营预算的三分之二。暂停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是以色列对巴方经常使用的“惩罚”措施。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