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全国演说 全国第四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

2021年07月12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刘畅)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发表全国演说,就近期南非疫情情况进行介绍,并宣布将全国第四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

拉马福萨总统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德尔塔毒株在南非迅速传播,南非正在经历比第一波和第二波更严重的第三波疫情。他提到,目前南非每日平均有两万人确诊新冠病毒,其中豪登省占新感染人数的一半以上,但西开普省、林波波省、西北省、夸祖鲁·纳塔尔省和姆普马兰加省的感染人数也在迅速增加。

拉马福萨总统在讲话中宣布,南非内阁在与各省政府协商后决定,将全国第四级“封城”措施延长14天至7月25日,其间民众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遮盖鼻子和嘴;禁止所有社会、政治、宗教和其它聚会;实施宵禁,时间为9日至次日凌晨4点,只有获得许可的市民可以在此期间离开居所;严禁酒精类饮品销售;关闭学校;餐厅和健身房在限制人数的前提下开放。

拉马福萨总统在讲话中还提到,自7月15日起,35岁以上的市民可以开始预约疫苗接种,并在8月1日开始为他们接种。他鼓励所有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人预约登记,以加快疫苗接种的进程。

在讲话中,拉马福萨总统谴责了近日南非多地出现的暴力抗议活动。他表示,暴力抗议活动导致国道等关键基础设施受到影响,财产遭到损坏,危及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破坏人们重建经济的努力。“我们正在建设,而不是毁坏。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保护健康和拯救生命。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努力确保每个人都接种疫苗,重建经济,创造就业机会。”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