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二十国集团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

2021年07月12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罗马7月10日电  (记者陈占杰)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10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威尼斯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各国代表讨论了全球经济和健康、促进经济复苏、向绿色可持续经济和社会过渡等问题,同意继续推进全球税制改革,以便为跨国企业设定全球最低税率。

  这是二十国集团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三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会后发表的公报说,与会者就更稳定和更公平的国际税收结构达成历史性协议。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达尼埃莱·佛朗哥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与会者对国际税收结构两大支柱的关键内容表示支持,即跨国企业的利润分配以及实施有效的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各国达成的共识将有助于在未来若干年使国际税收体制趋于稳定。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2日 16 版)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