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上野动物园宣布上月降生大熊猫为龙凤胎

2021年07月10日10: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7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位于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9日宣布,上月在该园出生的两只大熊猫幼崽性别为一雄一雌。

上野动物园在其官网上说,大熊猫妈妈“仙女”(日本名字“真真”)负责照顾一只幼崽,另一只幼崽被安置在保育箱人工饲养,园方适时将两幼崽的位置进行更换。动物园24小时不间断观察“仙女”和龙凤胎幼崽的健康及活动情况,并不定期对它们进行身体检查和测量。

据园方公布,两只大熊猫幼崽的健康状态很好,体重在顺利增加,眼睛周围、耳朵、肩膀到前腿、后腿等皮肤上的黑色花纹比上次提供信息时更加明显。雄性幼崽8日体重为331克,雌性幼崽6日体重为319克。

“仙女”目前在产室生活,健康状态良好。由于“仙女”和大熊猫爸爸“比力”(日本名字“力力”)生活的“熊猫森林”自6月23日起停止对外开放,入园参观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无法看到两只大熊猫的身影。

上野动物园6月23日宣布“仙女”当天诞下两只大熊猫幼崽。这是“仙女”自4年前产下人气大熊猫“香香”以来再度生产。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