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说约300名移民在也门附近海域溺水身亡

2021年06月25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6月24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联合国也门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戴维·格雷斯利24日在一个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也门附近海域近日发生移民船倾覆事件,可能造成多达300人溺水身亡。

格雷斯利没有就此事透露更多信息。也门南部拉赫季省政府发言人萨丹·雅菲24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6月14日该省附近海域曾发生一起移民船倾覆事件,当地居民发现了至少25具漂至海岸的遇难者遗体。

雅菲说,据他从当地部落首领处获得的信息,该船在拉赫季省西部海域沉没,船上大部分移民和也门船员遇难。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说,失事船只从吉布提一个港口出发,当时船上载有306人,最终仅有5人获救。

近年来,大量来自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等国的移民通过吉布提与也门之间的曼德海峡前往阿拉伯半岛寻找工作机会,移民船倾覆事件时有发生。今年3月初,一艘载有200多名移民的船只在通过曼德海峡时发生乘客坠海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