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开展苏伊士运河综合整治

本报驻埃及记者  黄培昭  沈小晓
2021年06月25日0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日前宣布,将对运河进行包括拓宽航道在内的综合整治,确保运河航行安全,避免货轮搁浅堵塞航道事件再次发生。

  苏伊士运河自1869年正式通航以来,进行了多次拓宽、挖深和改造。初建成时,运河平均深度为8米,如今已经达到24米。苏伊士运河最近一次扩建是在2015年,包括新开凿35千米河道,拓宽和加深了37千米原有河道。扩建后,苏伊士运河的部分航道变为双向。

  此次扩建工作更具有针对性。根据扩建计划,埃及拟进一步拓宽并加深航道。工程主要涵盖苏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约30千米航道,将在此前基础上继续加宽,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扩建完成后,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也将拥有双向通行的能力,通行效率将得到提高。埃及政府的目标是通过此次扩建,到2023年实现每日航行船舶数量由49艘提升至97艘,运河年平均收入由现在的53亿美元增长至133亿美元。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耶表示,运河管理局目前还在加深和维护原运河上已有的等候区,建立更多新等候区,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埃及媒体报道说,相关部门将在水道沿线建立16个交通监控站,提供水上救护以及各种打捞救助服务。此外,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还将提高包括挖泥机、拖船、快艇等在内的海事救助队伍的现代化水平。

  苏伊士运河是欧亚非海路运输的重要通道。当地媒体认为,苏伊士运河的此次扩建改造无论对保障国际航道安全,还是确保埃及自身经济利益而言都至关重要。

  (本报开罗6月2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5日 14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