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欧盟使团:严正要求欧盟停止以任何借口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2021年06月2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23日电 (记者牛瑞飞)据中国驻欧盟使团消息,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就欧盟对外行动署针对《苹果日报》关闭发表声明答记者问。全文如下:

问:6月23日,欧盟对外行动署针对《苹果日报》关闭发表声明称,《苹果日报》香港业务的关闭表明中方借助实施《国家安全法》扼杀新闻和言论自由,严重破坏媒体自由和多元化,也违背了香港作为国际商业中心的愿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欧方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公然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是法治社会,基本法和国安法明确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自由,包括言论和新闻自由。但新闻自由不是免罪牌,反中乱港没有法外权。香港警方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和公司采取行动,是依法打击犯罪,切实维护法治与社会秩序的正义之举,与新闻自由毫无关系。

我们严正要求欧盟恪守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借口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