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近期最高气温平120年来同期纪录

2021年06月24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气象部门22日说,俄首都莫斯科近期连续多日高温,最高气温追平当地120年前同期最高纪录。

法新社22日援引俄罗斯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数据报道,莫斯科21日最高气温达34.7摄氏度,与1901年6月最高气温持平。24日和25日最高气温预计将刷新纪录,超过35摄氏度。

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气象学家玛丽娜·马卡洛娃说,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莫斯科最近几天气温攀升,“为120年来前所未见”。

对于高温天气,莫斯科居民反应不一。现年35岁的帕维尔·卡拉佩强表示不适应这么热的天气,“很难熬”。不过,现年33岁的亚历山大·什米尔说,由于自己来自寒冷的西伯利亚,“居住在莫斯科让人觉得很舒服”。

位于莫斯科西北方向约600公里的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本月同样遭遇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一度达34摄氏度,创1998年来最高纪录。

依据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数据,莫斯科自188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出现在2010年7月,超过38摄氏度。同月,俄罗斯西部多地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和多场森林大火。(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洋、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