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赵克志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

2021年06月24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张天培)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六次会议23日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言。

赵克志就加强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提出中方5点建议:第一,加强战略沟通,进一步凝聚构建安全共同体的共识,不断创新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执法安全合作方式方法,完善相关合作机制,推动本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方面发挥更大建设性作用。第二,协调涉阿立场,促使外国军事力量以负责任方式从阿富汗有序撤离,支持阿和谈各方在“阿人主导、阿人所有”框架下达成彼此都能接受的政治安排,共同推动阿富汗和解进程。第三,反对单边主义,抵制外来干涉,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维护本地区和谐与安宁。第四,打击跨国犯罪,加强在打击“三股势力”、制贩毒品、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涉疫情犯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各国人民合法权益。第五,加强信息保护,维护数据安全,积极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4日 03 版)

(责编:赵欣悦、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