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中国共产党比以往更加强大和自信

2021年06月23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6月23日电 (记者姜宣) 近日,尼日利亚国际关系观察协会主席、知名专栏作家奥维·拉克姆法在尼主流媒体《先锋报》《抨击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重塑世界面貌》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遭受苦难之际应运而生,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独特发展道路,实现了民族复兴,取得了许多卓越成就并对世界作出巨大贡献。

文章认为,中国共产党发展中国的同时也在改变世界面貌。中国经济崛起挑战了只有资本主义才能发展现代经济的理念,否定了私有部门才是经济发展引擎的观点。中国对世界的另一大贡献就是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小康生活。目前,中国已在全国范围内消除绝对贫困。中国还采取强硬措施打击腐败。

此外,在世界就新冠肺炎病毒溯源争论不休、某些大国囤积疫苗时,中国提供两款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助力世界抗击疫情。中国却用行动证明,人类应共同致力于国际正义。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