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最高法院解职20名部长

2021年06月23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加德满都6月22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盛平)尼泊尔最高法院22日发布临时命令,将在两次内阁扩员中入阁的20名部长解职,其中包括两名兼任部长的副总理。

尼最高法院称,总理奥利领导的政府是看守政府,尼宪法不允许看守政府总理扩大内阁,上述20名部长已被解职。最高法院还将就此事作出最终裁决。

尼最高法院通讯专家基肖尔·保德尔对新华社记者说,最高法院将在举行最后听证会后就内阁扩大一事作出最终裁定,目前举行最后听证会的日期尚未确定。

5月22日,尼总统班达里接受奥利建议,宣布解散众议院并于今年11月12日和19日举行议会选举。奥利政府随即成为看守政府。6月4日和10日,奥利对内阁实行改组和扩员,来自他领导的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人民社会主义党塔库尔派别共17名部长和3名国务部长入阁。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