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难民署举办全球趋势报告发布会

2021年06月18日19: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杨迅)在世界难民日到来前夕,联合国难民署18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分享关于被迫流离失所问题的《全球趋势报告》,并介绍东京奥运会难民代表队相关情况。

联合国难民署代理驻华代表陈蔚云介绍了《全球趋势报告》的相关内容,表示地区冲突、气候变化、自然灾难、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使世界上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达到了8240万。面对疫情冲击,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发放了数以百万计的口罩、手套、呼吸器和其他防护设备,并支持难民接收社区的医疗保健设施,还与其他机构展开合作,确保难民被纳入接收国的疫苗分配和接种计划。联合国难民署不仅为难民提供保护和援助,也在帮流离失所者寻找解决方案。陈蔚云在发言中称赞了中国为解决全球难民问题发挥的作用,称中国积极参与关于难民问题的和谈,并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向难民和其接收社区提供应急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以更好应对疫情。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对外关系官员莉亚娜·比安奇介绍了奥运会难民代表队的情况,并和陈蔚云回答了多家媒体的相关提问。

(责编:刘洁妍、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