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将提前解除宵禁

2021年06月18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随着新冠疫情好转,法国政府定于20日解除宵禁,比计划提前10天。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6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告诉媒体记者,法国6月20日解除宵禁,17日起绝大部分地区取消户外“口罩令”。不过,民众在户外搭乘交通工具、在体育馆等人员拥挤场所仍然必须戴口罩。

卡斯泰说:“我们处在正确的轨道,让我们继续努力……疫情好转的速度比预期更快。”

路透社报道,截至15日的7天内,法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3500例,比两个月前显著减少。

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解除宵禁的日期是夏至音乐节前一天。法国去年10月30日起强制要求民众戴口罩并实行宵禁。疫情严重时,宵禁每晚6时开始。随着夏季到来,民众反对这两项防疫要求的呼声渐涨,特别是宵禁,令想在酒吧看欧洲杯足球赛的球迷深为困扰。

法国政府上周起允许餐厅、酒吧和咖啡厅恢复室内营业,民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