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取消更多防疫限制措施

2021年06月17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15日说,纽约大约70%的成年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鉴于这一情况,纽约州取消更多防疫限制措施。

科莫在曼哈顿世界贸易中心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说,成年人接种率达到70%,意味着纽约州将重回正常生活。纽约州取消更多防疫措施,即刻生效。

按科莫说法,商业设施无须给入场人员测体温,电影院无须间隔落座,饭店餐桌间无须保持至少2米距离,商店也不再限制进场人数。

不过,部分防疫措施将继续实施,如在学校、地铁、大型体育场馆、医院和监狱等公共场所仍须戴口罩,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在室内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

纽约先前对已接种疫苗的人员放宽了防疫限制,如在商业设施内可不戴口罩和不用保持社交距离。

美联社15日援引联邦数据报道,纽约全部居民中,大约50%完成疫苗接种。过去7天,纽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日均大约430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低;在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不到620人,为去年8月以来最低。

截至15日,纽约累计确诊病例大约21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3万例。纽约州新冠病亡人数在美国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后者超过6.3万人。(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