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摩罗总统为中国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举行授勋仪式

2021年06月16日14: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6月16日电 莫罗尼消息:科摩罗总统阿扎利15日在首都莫罗尼的总统府举行仪式,授予中国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两名队员“绿新月骑士”勋章,并向其余10名队员颁发荣誉证书。

科摩罗政府部分官员、中国驻科摩罗大使何彦军以及中国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仪式。

阿扎利在仪式上对中国抗疫医疗队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自3月17日抵达以来,中国医疗队出色完成了使命,在科期间工作取得了成功。

阿扎利表示,科摩罗政府决心与中国政府一道,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提升双边合作水平,加强在国际问题上的协商和相互支持。

中国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队长蒙强在仪式上说,自抵科以来,医疗队全力投入抗疫工作,与科方分享抗疫经验,并在开展技术交流、推进疫苗接种、提升新冠检测能力和促进病患康复等方面同科方密切合作,帮助科方有效抗击疫情。

应科摩罗政府请求,中国援科短期抗疫医疗队3月17日抵达莫罗尼,开展为期3个月的医疗援助行动。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