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代表强调各国需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

2021年06月1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6月10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0日强调,世界正在经历两场危机,各国需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

当日,张军会见联合国难民高专格兰迪,双方就当前全球难民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等交换意见。张军表示,世界正经历两场危机,一场是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卫生危机,另一场是单边主义冲击导致的多边主义危机。世界远不太平,单边主义并未远去。有的国家打着多边主义幌子,大搞强权政治,挑动集团对抗,其作法更加危险,更具破坏性。各国应携手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将人道主义问题政治化,反对搞单边制裁。

张军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难民署等多边机构,以联合国人道救援原则为指导,开展人道主义行动,保护难民等弱势群体。格兰迪介绍了联合国难民署近期重点工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难民带来严重影响,期待同中方及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