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制造业呈现向好态势

本报驻泰国记者  刘  慧
2021年06月11日06: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东盟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呈现向好态势。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斯瓦格表示,东盟地区制造业持续复苏体现出行业韧性,令人鼓舞。

  5月,东盟制造业整体产出和新订单维持增长态势。在国家层面,印度尼西亚表现突出,当月制造业PMI达55.3%,连续第三个月创新高,表明其国内经济状况大幅改善。越南和马来西亚的制造业PMI为53.1%,新加坡制造业PMI也恢复增长,达51.7%。

  斯瓦格认为,受中国等国家经济复苏的提振,东盟制造业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他表示,中国处于全球价值链中心,东盟制造业依赖从中国进口零部件或生产投入品。“从贸易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济融合日益加深,这一趋势将继续保持”。

  部分东盟国家企业对明年实现更高产出持乐观态度。业内人士认为,鉴于全球疫苗接种加速推进,东南亚制造业前景可期,但前提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曼谷6月1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1日 17 版)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