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疫情加快日企调整步伐

2021年06月10日13: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经济参考报》10日刊登闫磊撰写的《疫情加快日企调整步伐》。文章摘要如下:

  受新冠疫情和成本压力等因素影响,尼康、佳能等日本厂商近期纷纷宣布关闭工厂或调整工厂厂址,进行结构调整。

  据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相机制造商尼康计划年内停止在国内生产数码单反相机机身,将把其国内唯一一家相机机身制造工厂的生产转移至泰国工厂。

  智能手机照相功能近年来显著提升,令相机市场陷入低迷,倒逼相机行业进行生产调整。尼康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净亏损344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6日元),创下新高。

  佳能公司近日宣布,计划7月关闭其位于巴西马瑙斯市的工厂。这是佳能在该国的唯一一家工厂。佳能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工厂经营困难。

  本田汽车日前也宣布,计划永久关闭位于日本栃木县的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厂,该厂负责生产引擎及变速箱等。

  除了永久性关厂等措施,受疫情和供应链中断影响,许多日本工厂不得不暂停海外工厂运营。由于车用芯片短缺状况持续,日产宣布本月暂停其在墨西哥三座工厂的生产线。

  此前,丰田、本田等日本车企也纷纷暂停了海外工厂的运营。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