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总理作为新冠密接者开始自我隔离

2021年06月10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6月9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总理卡斯泰9日作为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始自我隔离。

  据法国媒体9日援引法国总理府消息报道,卡斯泰的夫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卡斯泰本人当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根据防疫规定,卡斯泰作为密切接触者开始为期7天的自我隔离。

  这是卡斯泰去年以来第三次进行自我隔离。2020年9月和12月,卡斯泰作为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进行过自我隔离。今年3月19日,卡斯泰接种了第一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随着新冠疫情在法国持续缓解,该国9日按计划进入解除封闭隔离措施的第三阶段。宵禁开始时间推迟至每天23时,餐馆和酒吧的室内部分重新开放,文化和体育场所恢复开放但需遵守人数上限规定。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9日14时,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557例,累计确诊5725492例,累计死亡110231例。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