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签署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律草案

2021年06月08日0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6月7日电  (记者李奥)根据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7日发布的文件,俄总统普京当天签署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法律草案。

据悉,普京签署该草案后,俄方将在6个月后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2020年5月,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俄罗斯违反《开放天空条约》,美国国务院随即向该条约其他缔约国通报退约决定。俄方表示,美国的指责完全没有根据。同年11月,美国宣布正式退出该条约。

根据俄方官员本月初的表态,为促使美方留在《开放天空条约》,俄方已付出全部努力并尝试了一切办法,但未能奏效,因此,俄方认为废止该条约是合乎当前情况的正确选择。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缔约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该条约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和降低冲突风险。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08日 17 版)

(责编:袁勃、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