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首次联合发行邮票纪念建交70周年

2021年05月22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农融出席中巴建交70周年邮票揭幕仪式。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供图
农融出席中巴建交70周年邮票揭幕仪式。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供图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21日电 (记者程是颉)5月21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出席中巴建交70周年邮票揭幕仪式,与巴交通部长赛义德共同在纪念邮簿上为邮票盖戳留念,并为纪念邮票发行揭幕。巴交通部常秘哈桑、邮政总局局长贾维德出席上述活动。

农融表示,这是中巴两国首次联合发行邮票,邮票虽小但意义深远,“相知行更远,风好正扬帆”,邮票将中国珠海港和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这一对姐妹港作为主画面,象征着中巴和平、合作与互联互通的光明前景。这套中巴联合发行的建交纪念邮票将成为两国邮政合作的新里程碑,成为两国人民之间的新友谊桥,成为中巴“铁兄弟”情谊的新象征。农大使特别感谢巴方邮政部门为邮票发行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巴方表示,巴方对中巴建交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值此两国建交的特殊时刻,两国邮政首次联合发行邮票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龙头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有幸入选,巴人民对此十分欣喜。这是中巴全天候友谊和两国务实合作的新象征。巴基斯坦邮政高度重视与中国邮政的合作,愿与中方一道,共同为两国友谊与合作作出新贡献。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