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投建的柬埔寨西港火电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

2021年05月1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柬埔寨西港火电项目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中国华电集团供图
柬埔寨西港火电项目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中国华电集团供图

人民网曼谷5月18日电(记者赵益普)18日上午,由中国华电集团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2×350MW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锅炉大板梁顺利吊装,标志着1号锅炉主体框架基本完成,为后续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华电西港公司执行董事乐建华介绍,目前西港项目已如期实现主体工程开工、主厂房混凝土浇筑、码头工程开工、烟囱基础开工、两台机组锅炉钢架和主厂房钢架吊装等重要里程碑节点。同时,解决了当地近千人的就业。

华电西港项目是柬埔寨目前在建的最大电厂,以BOO(建设—拥有—经营)模式开发建设,2020年8月18日主体工程开工,计划2022年底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3年3月第二台机组投产发电,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约52亿千瓦时。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