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赴当地基层医院调研义诊

2021年05月06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口腔科医生周飞军向当地医生进行现场示范。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供图
口腔科医生周飞军向当地医生进行现场示范。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5日电 (记者吕强)据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消息:近日,位于坦桑尼亚的第30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赴当地基层医院进行调研及巡回义诊。3日,医疗队队员驱车前往位于温古贾岛东南端的马昆杜奇医院进行调研;4日,队员们前往桑给巴尔岛北海岸的基文各医院进行义诊,该医院是岛上第二大公立医院。

马昆杜奇医院院长莫赫德·姆尼姆比对援桑给巴尔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据他回忆,三年内没有任何国外的专家组或医疗队来访医院。医疗队在会议室与院方进行了会谈,之后在院长的陪同下,医疗队实地考察了医院情况。“希望能从中国医疗队学到宝贵经验,可以提升我们医院的诊疗水平。”姆尼姆比说。

医疗队在对基文各医院前期调研中,向医院捐赠了药品和防疫物资,院方表示,希望医疗队可以派妇产、耳鼻喉及口腔专家来医院进行现场义诊和技术指导。义诊当天,该医院院长塔米亲自将妇产、耳鼻喉、口腔科三名队员送到相应科室,在与所在科室医生进行简短介绍沟通后,三名队员便开始一天忙碌的义诊工作和临床带教指导。

妇幼保健是基文各医院的主要业务,医院正在为实现桑给巴尔政府《2030年孕产妇零死亡愿景》而不懈努力。医疗队妇产科医生季春燕根据当地常见病多发病,为义诊准备了常用药。耳鼻喉科诊室外则排起了长龙,医疗队队员杨旭东与当地医生配合娴熟,为患者进行诊查。介于当地很多患者病史很长,就诊不及时的情况,杨旭东建议,应该定期进行健康宣传教育,让当地民众了解“防患于未然,预防大于治疗”很重要。很多当地医生则成了口腔科医生周飞军的“粉丝”,交流学习的热情高涨。

医疗队队长王一茗表示,通过对基层医院的调研和义诊,援桑医疗队了解了桑给巴尔基层医院发展情况。“面对需要医疗队帮助的请求,我们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热情和力量。”王一茗说,希望今后在各方面能够向基层医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