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五届“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2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中法文化之春记者会发表讲话。人民网 谢莹摄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在中法文化之春记者会发表讲话。人民网 谢莹摄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谢莹)第15届“中法文化之春”新闻发布会20日在京举行。2020年因疫情停办,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以更创新和热情的姿态回归。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表示,得益于15年来“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取得的成果,法国在文化机构合作、艺术家交流和民间互动等方面都已经是中国最大的文化合作伙伴。2021“中法文化之春”的举办,更加突显出文化纽带将两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于4月21日至7月31日举行。届时,78个项目将在中国14座城市展开,涵盖视觉艺术、音乐、戏剧、电影、舞蹈、图书与思辨等众多文化领域。此外,此次“中法文化之春”还推出新版块——时尚。虽然受疫情影响,限制人员流动给活动的举办带来种种挑战,但也促使中法两国艺术家在今年的活动中创造出新的合作方式。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与科学事务公使衔参赞高明表示,希望中法之春能够为中法两国优秀的设计师们构起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