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疫情好转迎来“开放日”

2021年04月12日20: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一户外餐馆开业。余颖摄
当地一户外餐馆开业。余颖摄

人民网伦敦4月12日电 (余颖、韦心笛)英国政府今天起在英格兰地区进一步解除封锁限制,众多经营场所得以重开。

12日起,英格兰地区非必须店铺可以恢复营业,理发店、商店、健身房全部重新开放,餐厅、酒吧只能开放户外空间,书馆、体育馆以及大部分户外设施和景点重新开放,户外聚会人数仍限制在6人以内(两个家庭以内)。 英国媒体也把今天称作”开放日”,并普遍预测众多经营场所重开后将引发巨大的消费浪潮。在伦敦多处商业场所,三个多月没有到商店购物的民众早早排起了长队。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在5日的疫情发布会说,从目前的疫情数据来看,可以按照此前公布的路线图来放宽防控措施。但约翰逊仍建议人们保持警惕,减少外出次数,做好防护措施。

英国政府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30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为英国近7个月来最低的单日死亡人数记录。

(责编:刘叶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