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乌克兰

2021年03月2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乌克兰。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供图
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乌克兰。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基辅3月25日电 (记者谭武军)当地时间3月25日晚,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基辅,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外交部副部长叶宁、卫生部副部长利亚什科等到机场迎接。

范先荣大使在讲话中强调,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乌始终坚定相互支持。当前全球疫苗需求缺口巨大,中国克服供需紧张的困难,积极支援乌克兰,充分展示了中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和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相信中国疫苗能够帮助乌克兰人民战胜疫情。中国愿意为乌克兰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提供帮助和支持。

乌副外长叶宁表示,中国政府及时向乌方提供疫苗支持,帮助乌抗击疫情,彰显了乌中友好和传统友谊。乌总统泽连斯基正致力于推动乌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中方的疫苗将助力乌疫情防控,帮助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乌卫生部副部长利什科代表乌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乌提供疫苗帮助,希望同中方继续合作,尽早取得抗击疫情的彻底胜利。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