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助苏丹新冠疫苗将于3月26日运抵

2021年03月2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吹风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苏航摄
吹风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苏航摄

人民网喀土穆3月24日电 (记者苏航)24日,我驻苏丹使馆就中国向苏丹援助新冠肺炎疫苗举行媒体吹风会,马新民大使出席并就中国向苏丹援助新冠疫苗事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概况。

马大使首先向媒体通报,为支持苏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和军方向苏方无偿援助的一批由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将于3月26日晚由中国专机运抵喀土穆国际机场。

马大使表示,中国是除世卫组织新冠病毒疫苗实施计划(COVAX)机制外首个向苏丹提供疫苗援助的国家。

马大使强调,中国疫苗援助必将为苏丹百姓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线,为中苏两国携手抗疫树起一座里程碑,为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做出新贡献。

随后,马大使并就中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下阶段中苏抗疫合作、中方推动开展中国疫苗国际合作具体举措等回答了现场媒体提问。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