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石狮落户特多唐人街

2021年02月1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中特嘉宾在特多西班牙港市唐人街中国石狮前留影。 中国驻特多大使馆供图
2月10日,中特嘉宾在特多西班牙港市唐人街中国石狮前留影。 中国驻特多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2月12日电 (记者朱东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市10日举行唐人街石狮揭幕暨亮灯仪式,中特政界和企业界代表出席,共迎中国新年。

中国驻特多大使方遒在致辞中表示,中特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200多年前,首批华人抵达特多,西班牙港市唐人街的发展历程正是中特两国文化相融、民心相通的生动诠释。石狮在中国文化中是安宁、健康和财富的守护者。中方希通过捐赠两对石狮祝愿中特两国繁荣昌盛,两国人民平安健康。

西班牙港市市长马丁内斯表示,唐人街伴随华人融入特多经济社会历程而生,2019年落成的中式牌坊已成为西班牙港市文化新地标,中方此次捐赠的石狮为唐人街乃至西班牙港市更添一道“中国风”,成为中特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的生动见证。

特多外交部部长布朗表示,特中人民的深厚友谊为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奠定牢固基础、提供持续动力,两国双边务实合作成果惠及特多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特多愿继续拓展和深化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特多旅游、文化和艺术部部长米切尔表示,当前特中人文交流活动蓬勃开展,中国美食和传统文化广受特多民众欢迎。唐人街牌坊和石狮不仅丰富了特多的文化多样性,还为当地旅游和文化发展注入活力。特多希望同中国进一步挖掘文化旅游领域合作潜力,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