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出现极寒天气

2021年01月1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莫斯科近日出现严寒降雪天气。记者 张光政 摄
莫斯科近日出现严寒降雪天气。记者 张光政 摄

人民网莫斯科1月17日电 (记者张光政)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17日发布极寒天气预警。该机构科研负责人罗曼·韦利凡德对媒体透露,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出现异常严寒的天气,降温将持续至20日。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7日气温降到零下20摄氏度以下,这是入冬以来首次。天气预报说,18日莫斯科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5摄氏度。莫斯科州将出现更大幅度的降温天气,气温将降至零下28摄氏度。而在西伯利亚,气温降幅更大,天气预报称雅库特地区最低气温将达零下56摄氏度。当地紧急情况部门提醒游客不要前往山区雪崩多发地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出现极寒天气,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极地涡旋的出现。今年冬季,北极地区对流层出现气旋式环流,形成的涡流对北半球的天气造成很大影响,最近气温骤降与此有关。二是平流层突然变暖。今年1月初,距地面10千米至50千米高度的气温飙升,对极地涡旋产生负面影响,造成地面上空的对流层气温大幅下降,从而形成寒潮。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