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苏木段”高速公路项目正式移交通车

2020年12月16日21: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项目航拍图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项目航拍图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16日电(记者丁雪真)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高速公路)16日正式移交通车。当天,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和承建方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巴中部城市木尔坦签署了项目移交文件。

“苏木段”高速公路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总投资约28.9亿美元,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7月提前竣工,并于当年11月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苏木段”高速公路在建设高峰期为当地创造了约2.9万个直接就业机会,试运营期间进一步帮助当地培训了500多名运营人员。该项目移交通车后,将打通巴基斯坦中部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张信凤、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