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为中企承建管道项目颁发“安全奖章”

2020年10月23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沙特阿美为中石油管道局颁发“一千万安全无事故工时证书”
沙特阿美为中石油管道局颁发“一千万安全无事故工时证书”

人民网开罗10月22日电(周輖、叶刚)“连续超过一千万工时安全生产无事故!”日前,沙特哈拉德及哈维亚北部压气站管道项目(简称“NGCP项目”)业主方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阿美石油)来到项目营地,为承建方中石油管道局颁发“安全奖章”并举办庆祝仪式,表彰其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

“我非常热爱中国,喜欢中国企业,因为中国在全球的生产制造、服务业都享有盛誉,中国企业管理的工程项目,几乎都有良好的安全表现。”阿美石油上游部总经理阿玛瑞在仪式上说,阿美石油的安全管理体系十分严格,实现连续一千万安全工时不间断的承包商数量极少。“NGCP项目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再次印证了中国企业的过硬实力和优秀品牌。”

NGCP项目是沙特哈拉德-哈维亚天然气区域能源增产提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施工作业涵盖油管线、气管线、电缆,石方开挖工程量大,穿越点多,作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还面临较大的安全风险。“面对疫情和施工等不利因素,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获得‘安全奖章’让我们信心倍增。”NGCP项目经理孟献强说,“从2018年12月开工至今,项目部认真执行阿美石油HSE管理标准规范,建立健全项目安全管理文化,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我们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是互利互惠的合作。”阿美石油区域部门经理巴萨姆介绍说,阿美石油自2016年起便与中石油管道局开展合作,目前已达5个工程建设项目,其中有3个项目即将机械完工,可为当地石油天然气稳产增产发挥积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过程中,中国企业大力推进本地化采购,采购数亿美元工程安装物资,带动一批沙特本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此外,相关项目提供了大量本地就业机会,中石油管道局在沙特招聘了近2000名本地员工到各个项目工作,不时为他们提供培训,不断提升其职业技能和竞争力。

“与中国企业共同成长,我感到非常满足和幸福。”NGCP项目当地员工阿里表示,自己曾是家乡的一所学校的英语老师,去年进入中石油管道局后,开始负责项目人力资源相关工作,“这份工作充满挑战,也让我感到非常充实。中国同事们对待工作踏实认真的态度令我印象深刻。入职一年多来,除了我的收入和业务水平都有明显提升外,还结识了许多来自中国的好朋友。”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