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中学生第三届汉语演讲比赛初赛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7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蒙古国中学生第三届汉语演讲比赛初赛现场
9月26日,蒙古国中学生第三届汉语演讲比赛初赛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26日电(记者 霍文)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主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协办,蒙古国中学生第三届演讲比赛初赛26日在蒙古国立大学成功举办。蒙古国各主流汉语中学选送的59个节目角逐30个晋级决赛名额。

在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比赛中,选手们结合“文明互鉴,世代友好”的主题,自拟题目进行演讲。他们用流利的中文真情讲述了中蒙两国的友好故事,表达了对中蒙友好交流、文明互鉴的认可与赞叹。从“以和为贵,协和万邦”的和平思想,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处世之道,再到“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和谐理念,展现出文明互鉴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贺希格中学、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达尔罕彩虹中学、希望汉语中学、普通话中学、国立23中学、呼布古得等学校的30个节目成功晋级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是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举办的首次线下大型文化活动。为保障赛场秩序,营造安全防疫的比赛环境,赛前安排专人对每一位入场的嘉宾、评委、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体温检测。赛场内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座位之间尽可能拉开距离,使得活动现场安全井然有序,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举行。

(责编:苏缨翔、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