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开展"维和行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默哀缅怀在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烈士(丁文栋摄)
默哀缅怀在维和行动中牺牲的烈士(丁文栋摄)

人民网贝鲁特9月23日电 为纪念“国际和平日”和中国军队参加维和行动30周年,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近日开展形式多样的“维和行动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维和官兵在活动中感悟和平来之不易,时刻牢记“忠于祖国、不辱使命、展示国威”的维和精神,持续为维护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和平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这天清晨,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在旗场组织默哀及宣誓仪式,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庄严肃穆,缅怀并致敬那些在维和行动中牺牲的英雄前辈。默哀结束,分队官兵重温了维和誓词,“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承诺响彻地中海畔。随后,全体维和官兵在“忘战必危,捍卫和平”横幅上签字,表达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和圆满完成维和任务的信心。

9月21日、22日,习近平主席先后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该分队立即组织官兵利用手机APP军职在线平台学习原文,并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习主席号召,执行好每项维和任务,在南黎地区展现中国标准与大国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队还先后组织了放飞和平鸽、中国军队维和历史图片展和《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宣讲解读等党团日活动,官兵参与积极性高,讨论激烈。

分队外事副分队长吕福顺,曾跟随我国第二批赴黎维和工兵营于2007年1月来到黎巴嫩执行为期八个月的维和任务,在参观历史图片展的时候,他在“赴黎巴嫩维和14年”展区找到了自己的照片。在讨论交流时,他说:“十三年后,再次来到黎巴嫩,从机场到营区,当地民众看到我们车辆上方的中国国旗,时不时就会竖起大拇指,慢行时,很多黎巴嫩人民甚至用中文朝着中国车队大喊你好、谢谢,我们也挥手致意,满脸微笑,无不动容,那个时候,我们就明白了来这里的意义。”(丁文栋)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