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里约总领馆举行抗疫物资捐赠线上交接仪式

2020年08月28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里约总领馆举行抗疫物资捐赠线上交接仪式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27日电 (记者 张远南) 27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行友好城市捐赠抗疫物资线上交接仪式,由中海油巴西公司与驻里约总领馆共同募集的6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和300本抗疫书籍将分别捐赠给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政府、雅佩里市政府和曼加拉蒂巴市政府,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李杨总领事指出,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中国和巴西都是疫情受害者。目前巴西疫情仍很严峻,中国作为最早战胜疫情的国家之一及巴西的友好国家,将全力帮助巴西抗疫,希望这批抗疫物资有助于各州、市的抗疫事业。

中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盛建波表示,中海油巴西公司将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秉承公司一贯坚持的双赢理念,加强与巴西各级政府、合作伙伴、媒体智库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和合作。

圣埃斯皮里图州政府和里约州雅佩里、曼加拉蒂巴两市代表分别感谢中方捐赠,称中国是巴西重要合作伙伴,积极助力巴方抗疫,并表示期待未来进一步扩大与中方在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合作。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自6月起连续举办了11场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近百名嘉宾在研讨会发表演讲,近百万观众在线参与跨国视频互动活动。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