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同历史与文化应相互尊重、互学互鉴——走进斐济国家档案馆【4】

2020年08月10日16: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图为钱波大使(左一)在斐济教育、文化遗产和艺术部司长科林(左三)陪同下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斐济华人情况。记者 张永兴 摄

钱波表示,这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增进了解与友谊的机会。透过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能够了解斐济的社会变迁和发展步伐。人类的发展是一个相互借鉴、彼此融合的过程。历史就是一部教科书,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辟未来。今年恰逢中斐建交45周年,也是斐济独立50周年。中方愿与斐方携手努力,深化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也愿通过培训、交流等方式帮助斐济提高档案管理水平。

斐济教育、文化遗产和艺术部司长科林和国家档案馆代理馆长提摩西表示,他们完全赞同钱波大使的观点,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尊重彼此的不同历史与文化,相互学习、借鉴与提高是国家间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多年来,中斐两国互利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文化交流更是硕果累累。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同行交流学习,加强包括档案在内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