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里约华人向巴西贫民社区捐赠物资

2020年07月21日13: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里约华人向巴西贫民社区捐赠物资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7月21日电(记者吴杰、张远南)当地时间20日,巴西里约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华人青年BeOne团队合作在里约市中心举行捐赠仪式,向位于该市北区的马累贫民社区捐赠900个“基础生活篮子”和6200个医用口罩。

疫情暴发后,4名在里约上学的华人高中生建立了慈善组织BeOne,通过互联网进行募捐,并用筹得的资金购买食品,帮助当地困难家庭,正如他们在官网写下的,“我们愿意为巴西美好的未来而努力,为穷苦的孩子创造更好的环境,为因疾病失去家人的苦难者送去温暖”。5月底,已有200个“基础生活篮子”被送到马累贫民社区。

马累社区文化中心主任阿曼多·普拉泽雷斯表示,当前巴西疫情依旧严峻,来自华人的捐赠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中国是我们社区和整个巴西的好朋友”。

里约和统会会长林非凡表示:“ BeOne团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巴西贫困人民在疫情期间提供帮助,这些青年人助人为乐的善举,应该要大力支持,希望能坚持下去,增进中巴友谊。”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