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豪猪”防卫应急演习

2020年07月16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7月14日,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参加“豪猪”防卫应急演习。(黄世峰  摄)
当地时间7月14日,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参加“豪猪”防卫应急演习。(黄世峰  摄)

人民网贝鲁特7月15日电 (李潇、黄世峰、林 铎)黎巴嫩贝鲁特当地时间7月14日下午,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圆满完成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东部战区举行的“豪猪”防卫应急演习。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我维和官兵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14日下午16时,刺耳的警报声在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营区上空突然响起,接着传来汉语、英语和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的演习指令。维和官兵们从各自工作岗位立即转入战备状态。十五分钟后,随着战备值班员一声令下,全服武装的官兵迅速奔向战术掩体。

演习中,根据联黎部队关于防疫期间工作、会议、演习等活动的要求,我维和官兵在掩体外相距1米列队站立。演习指挥部派出的巡查、检查、核查等小组,对我两个战术掩体内的人员结构、武器装具、医疗物品、战备生活物资等逐一核查,并利用掩体内的通信设施与上级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以往防卫应急演习每季度进行一次,主要在休息时间实施。此次演习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由工作状态直接转入战备状态,警戒级别为黑色最高级别。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