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刚果(金)华刚矿业上半年总铜产量创新高

2020年07月0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华刚矿业返厂员工全面消毒(华刚矿业供图)
华刚矿业返厂员工全面消毒(华刚矿业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记者 万宇)科卢韦齐消息:2020年1至6月份,华刚矿业总铜产量达82760.45吨,突破80000吨大关,创下自2015年10月投产以来最高的总铜产量历史记录。

今年年初,面对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坚持“零感染、不停产”的工作目标,实现了稳产超产,上半年选矿处理量、总铜产量、阴极铜产量三个核心技术指标同比增长6.94%、5.19%和3.45%。上半年采矿厂矿石贫化率、损失率降低到3.29%和3.24%,选矿厂总回收率达到86.42%,焙烧制酸厂焙砂转化率达到97.18%,冶炼厂总回收率达到95.76%,阴极铜产品质量100%达到A级铜标准,实现了安全、稳定、持续、高效生产。

5月份以来,针对刚果(金)日趋严重的疫情形势,华刚矿业加强防疫,率先实施矿山全面封闭措施,加强协作单位管理,限制员工聚集,形成了矿区与周边社区的“大隔离”和现有员工与复工员工、公司本部与合作单位、全体员工相互间的“小隔离”;对因业务需要必须进出矿区的人员,加强体温检测和消毒措施;对复工复产人员在集中隔离观察14天的同时,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定期开展消杀灭防疫活动。目前矿区保持零感染。

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中国企业集团与刚果矿业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位于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主要生产铜金属产品,是中非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