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忠诚履行使命

2020年07月0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党员故事会(王玺摄)
党员故事会(王玺摄)

人民网布卡武6月30日电(姜宣、王玺、何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前夕,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在基伍湖畔举行庄严了入党宣誓活动。

“在维和战场火线入党,是我一生的骄傲。”道桥中队下士王继东,因为在任务中表现突出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宣誓后,他便迫不及待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入党的好消息。

在“万里维和心向党”故事会上,3次赴刚果(金)维和、有17年党龄的二级军士长张军强深情讲述维和经历,勉励新老党员肩负使命敢于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从部署到任务区至今,他连续在条件艰苦的瓦伦古分遣点完成十余项工程任务,返回主营区后他又主动申请了维和部队隔离站中转中心建设任务。

“祝贺您加入中国共产党五周年……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员的宗旨,履行党的义务,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刚果(金)维和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翻译陶鹏在这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事实上,每名党员都收到了这样一张印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的贺卡,这是分队党委为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在维和战场再立新功精心制作的“生日礼物”。

截止目前,分队已在海外执行9个月维和任务,分队临时党委始终把举旗铸魂作为有力抓手,利用学习强军思想、贯彻两会精神、迎接重要节日等时机加强党性培养,教育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

在党员模范带头下,部队先后完成了道路施工、桥梁构筑、人道主义救援、抗洪抢险、弹药爆破和隔离中心建设等56项工程任务,先后8次收到联合国刚果(金)稳定团和南战区司令部表扬,4名官兵被授予稳定团司令嘉奖,50名官兵被授予南战区司令嘉奖。蓝盔在身家万里,党徽熠熠别胸前,指挥长侯勇为优秀共产党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