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向叙方移交第二批援叙抗疫物资【2】

2020年06月26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物资交接仪式现场。
物资交接仪式现场。

人民网大马士革电(记者 李潇)当地时间6月24日,中国政府第二批援助叙利亚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叙卫生部举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和叙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共同出席仪式并签署物资接收证书。

冯飚在讲话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叙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再次证明中叙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日前,中国政府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中方愿同叙方一道,共同构建两国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中方反对任何单方面对叙制裁,这不仅无助于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反而会增加叙利亚人民的苦难。

艾哈迈德指出,叙中传统友好,感谢中国政府慷慨及时的物资援助和经验分享,为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目前叙疫情仍存在持续蔓延的风险,有关国家对叙单边制裁给叙抗疫工作制造了困难,而中国积极倡导国际合作,毫无保留地与其他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叙方对此高度赞赏。祝贺中国政府和人民抗疫取得的积极成果,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合作,相信叙在中国等友好国家的帮助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