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英方劝中方“悬崖勒马”?外交部原话奉还【6】

2020年06月0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携手打击恐怖主义,但反对美国以反恐为名对古巴进行政治打压和经济制裁。”

——2日,针对美方将古巴列入“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名单,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拉通社记者:昨天,古巴再次反对美国将其列入“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名单。古巴认为这份由美单方面制定的名单任意武断,其目的是向拒绝屈服于美政府意志的国家施压。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注意到,6月1日,古巴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政府5月13日宣布将古巴列入“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名单。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携手打击恐怖主义,但反对美国以反恐为名对古巴进行政治打压和经济制裁。

美国和古巴作为隔海相望的邻邦,应与邻为善,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正常的国家关系,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维护拉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